慈瑤宮

                                           太上玄靈斗姆大聖元君本命延生心經
步虛
太極分高厚 輕清上屬天 人能修五道 身乃作神仙

行已三千數 時定四萬年  丹台開寶笈 金口永流傳

皈命 金真演教天尊。。。

發爐贊
爐香起篆 道氣騰祥 誠心一炷噴天香 繚繞透穹蒼 周遍十方 諸神現金光
皈命 太上玉華散景香雲浮蓋大天尊(三稱)

香贊咒
香焚寶鼎 假達凡言 金童傳奏詣諸天 遍啟斗尊前 塵庶朝元 祈福保平安

進禮 拜請
紫微垣諸聖降雲端。。。

啟聖
伏以香透凌霄 乃氤氳於三垣之內 心通紫極  即禱祈於七曲之前 星壇玉磬遍遙音 斗聖金顏隨感應 今以百叩恭虔 一心上請

虛無自然至尊三寶周御國王天尊
聖德巨光天后  勾陳天皇上帝
星主紫微大帝 七元北斗星君 三台華蓋星君
擎羊陀羅使者 左輔右弼星君 大魁天罡星君
當生本命星君 元辰祿馬星君 消災解厄星君
內垣一切聖眾 周天無量群真 五方五帝星君
本府城隍 境主社令 住居土地灶神
  悉仗真香 普同供養

臣聞尊居北極 位正中天 作眾生之主宰 捍患禦災 為天地之樞機 斡旋造化 無物不資於覆育 有生皆賴于陶鎔 凡有皈投 必先敷奏入意

 

情悃已露 聰聽必聞 是當迎請之時 須藉匍匐之拜 伏望暫離紫闕 早降玄壇而鑑照 許容誦禮以宣行 靈章贊詠 十方三界以遙聞 聖號始揚 萬宿千星而雲集 假心香心燈心水之供 盡皈身皈神皈命之誠 

恭祈無極元皇 先天至聖 俯納精虔 特垂慈惠 宥罪業於已往 黑簿削冤報之名 錫壽祿於將來 青冊填延生之字 元辰恆守 本宿永扶 目前滅禍患之憂 日後添禎祥之樂 善芽漸長 妙行勉修早獲九還七返之書 速悟長生久視之道 總謝四恩 咸資三宥 臣等志心瞻仰 恭伸敬禮

眾跪朗誦
稽首太上尊 皈命禮北宸 仰啟二尊帝 朝見七元君 經始蜀都出 道為天人根
消災解危厄 保命守玄真 南陵三千使 北斗七千神 俱來衛法座 同入清淨門
臣今志心誦 道炁自然存

志心皈命禮
尊居萬乘 道貫三才 龍御北宸 位正玄都之上 鳳台西域 運合紫微之中 天人孕秀玉華池 感金蓮之九苞 聖母結胎生竺國 現玉相於中天 紀綱造化而統制乾坤 掌握陰陽而運行日月 聖

父乃九皇之父 國皇乃萬象之皇 率土蒼生 咸蒙化育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斗父龍漢初劫周御國王天尊

志心皈命禮
西天竺國 大智光中 真空妙相法王師 無上玄元天母主 金光爍處 日月潛輝 寶杵旋時  鬼神失色 顯靈蹤於塵世 衛聖駕于閻浮  眾生有難若稱名 大士尋聲來救苦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聖德巨光天后 摩利攴天大聖圓明斗姆天尊

志心皈命禮
紫微宸極 勾陳上宮 九光寶苑之中 五極玄都之上 體元皇而佐司玄化 總兩極而共理三才 主持兵革之權衡 廣推大德 統御星辰之躔次 毋失常經 上象巍峨 真元恢漠 大悲大願 大聖

大慈 勾陳上宮天皇大帝

志心皈命禮
大羅天闕 紫微星宮 尊居北極之高 位正中天之上 聖號金輪熾盛 道稱玉斗玄尊 璇璣玉衡齊七政 總天經地緯 日月星宿約四時 行黃道紫微 萬象宗師 諸天統御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萬星教主無極元皇中天北極紫微大帝

志心皈命禮
紫微垣內 天元宮中 璇璣玉衡 建之以齊七政 瑤池金鑑 布之以鎮萬方 正天度于台垣 拯生民於水火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中天大聖 北斗第一陽明貪狼大道星君

志心皈命禮
紫微垣內 地元宮中 陰騭下民 惟神拯之  所以妙股肱 上帝非聖德 而孰能然 斡天星於指掌之中 斂地煞於魁罡之下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中天大聖 北斗第二陰精巨門大道星君

志心皈命禮
紫微垣內 日元宮中 陶冶陰陽 眷群生於下土 循環晝夜 理次舍於周天 無願不成 有災即解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中天大聖 北斗第三真人祿存大道星君

志心皈命禮
紫微垣內 月元宮中 文武聖神 固昊天之邦本 聰明睿智 廣黃老之規模 關拓輿圖 作興人物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中天大聖 北斗第四玄冥文曲大道星君

志心皈命禮
紫微垣內 江元宮中 軌轍中天 懋德丕隆於分野 斡旋萬化 功成麗美於中天 捍厄消災 致祥祛殄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中天大聖 北斗第五丹元廉貞大道星君

志心皈命禮
紫微垣內 河元宮中 光動三垣 眾耀燦珠璣之色 景含太乙 淨泓連玉鑑之秋 作民物之皈依 為陰陽之宗主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中天大聖 北斗第六北極武曲大道星君

志心皈命禮
紫微垣內 海元宮中 玉軸旋空 普掃群陰之跡 金鈴佈斗 暗消六害之災 昭佈天恩 默扶造化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中天大聖 北斗第七天關破軍大道星君

志心皈命禮
紫微垣內 帝座宮中 斗柄迴旋 運克戰刑衝之厄 星光合照 發康寧福壽之祥 垂象有孚 流光罔間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中天大聖 北斗第八洞明左輔大道星君

志心皈命禮
紫微垣內 上尊宮中 位應三台 統攝鬼神之部 功調七政 權衡化理之機 一視同仁 普滋萬彙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中天大聖 北斗第九隱光右弼大道星君

志心皈命禮
紫微垣內 南極宮中 每歲一臨於凡世 適劬勞生我之辰 流年六度降人間 正高上賦形之日 作人身之主宰 為造化之樞機 判人間善惡之期 司陰府是非之目 五行共稟 七政同科 凡有祈

禱 無不應驗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北斗天輪宮 當生本命元辰大道星君

  復跪懺愆
綺妄諂讒兼兩舌 悖辭詬詆資凌人
今皈大聖解前愆 惟願神光垂照俾
姦盜邪淫污行免 慈憐正直合天心
靈境清明無穢濁 是為真靜自然身
四獸百靈常護我 澄心滅念禮元君
注想慈容如滿月 隨機應感願心誠

(注想金顏 稱揚聖號)
  

志心朝禮
一炁梵天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
三光聖姆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
駕遊日月二宮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
敕賜雷霆大法主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
威光赫奕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
妙相圓明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
接引眾生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
超離諸苦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
大悲大願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
大聖大慈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

詠贊
圓明斗姥 主治中天 慈悲救苦顯金顏 應感赴經筵 法力無邊 恩澤遍人間 法力無邊 恩澤遍人間
皈命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大天尊(三稱)


祈願皈命
先天雷祖帝 紫光金尊摩利天 西斡自在運神通 大施慈悲救苦難 日月高明能映奪 眾生急迫賴扶持 我今依教誦靈章 天耳遙聞隨感應

志心皈命禮
一炁梵天 三光聖母 駕遊日月二宮前 敕賜雷霆大法主 威光赫奕 妙相圓明 接引眾生 超離諸苦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北極乾元聖姆 日月澄明 慶華紫光 聖德天后 救苦護生 摩利

攴天大天尊

弟子知 摩利攴天斗姥 有大神力 我今皈命 願護我身 無人能見我 無人能知我 無人能捉我 無人能縛我 無人能害我 無人能欺誑我 無人能債我財物 無人能責罰我 亦不為冤家能得

其便 若我賊難中能護我 行路難中能護我 於失道曠野難中護我 水火難中護我 刀兵軍陣難中護我 鬼神難中護我 毒藥難中護我 惡獸難中護我 毒蟲難中護我 於疾疫饑饉難中護我 一

切冤家惡人難中護我 一切處 一切時 願常護我 弟子莎喝賀恭 願大聖大慈 超生死不相干之地 至靈至聖 了鬼神窺不破之機


惟願神通加護我 三災八難永消除
惟願神通加護我 非災橫禍永消除
惟願神通加護我 刀兵厄難永消除
惟願神通加護我 九幽罪業永消除
惟願神通加護我 驅禳祈禱救萬民

臣懼愚迷 冒干聖造 宣揚梵咒 精微蘊奧之未通 注想尊容 隱顯圓明之莫測 恭望聖慈 赦臣狂瞽 伏望降流真炁 圓融覆護於微躬 變現神通 赫奕光明于法界 庶使誦詠尊經 參窮玄妙百邪推落 萬病消除 凡有祈求 悉如上願

 

太上玄靈斗姆大聖元君本命延生心經

老君曰:斗姆上靈光圓大天寶月,中有騫樹,色瑩瑠璃,玉兔長生,鑄鍊大藥。凡天地氣運休否,日月星辰錯行,雨暘晦明不時,風寒暑濕不節,亢旱水火,疫癘凶灾,至如刀兵蟲蝗,妖精鬼怪

,疾病傷生,爭訟橫撓,種種不祥,悉皆乖氣所致。

斗姆降以大藥,普垂醫治之功,燮理五行,升降二氣,解滯去窒,破暗除邪,愆期者應期,失度者得度,安全胎育,治療病病,潤益根荄,陽回氣候,生成人物,鍊度鬼神,散禳百結,資補八陽

,輔正全真,召和延祚,濳施藥力,職重天醫,生諸天眾月之明,為北斗眾星之母,斗為之魄,水為之精,主生人身光,凝性水,眾水一月,眾月一光,有情無情,均稟靈光,道氣一一資其生養

護衛,恩深德重,皆莫能知,是以人心面有七竅,內應乎心,魄有七真,受魄於斗。

斗母尊號曰:九靈太妙白玉龜臺夜光金精祖母元君。

又曰:中天梵氣斗母元君,紫光明哲慈惠太素元后金真聖德天尊,又化號大圓滿月光王。

又曰:東華慈救皇君天醫大聖。應號不一,主治中天寶閣,祖劫在玄明真净天,修行玄靈妙道,勤奉元始至尊,慧香氤氳,智燈朗曜,每發至願,願生聖子,補裨造化,統制乾坤,願力堅固,終

始如一。

因沐浴於九曲華池中,湧出白玉龜臺,神獬寶座,斗母登于寶座之上,怡養神真,修鍊精魄,沖然攝炁,炁入玄玄,運合靈風,紫虛蔚勃,果證玄靈妙道,放無極微妙光明,洞徹華池,化生金蓮

九苞,經人間七晝夜,其華池中,光明愈熾愈盛,其時,一時上騰九華天中,化成九所大寶樓閣,寶樓閣之中,混凝九真梵炁,自然成章。

文曰:尊帝摩尼達哩吽鉢吒,前有天罡,光敷祕字,文曰至爾,芒角炓然。是九章生神,應現九皇道體。

一曰天皇,二曰紫微,三曰貪狼,四曰巨門,五曰祿存,六曰文曲,七曰廉貞,八曰武曲,九曰破軍。

天皇、紫微尊帝二星,居斗口娑羅上宮,真光大如車輪,得見之者,身得長生,位證真仙,永不輪轉。

二星分作餘暉,為左輔、右弼,為擎羊、陀羅,神化無方,總領玄黃正氣。

七 元星 君斡運陰陽造化,功沾三界,德潤羣生,其功德力不可思議。夫修鍊九還七返大丹者,持此頓悟玄關,靈光現前,三十九節自然生榮,了證太玄三一之道,知守本來具足之理,堅固真身

,更能精修大定,乃至形神俱妙,與道合真,飛昇玉京,逍遙自在。

至此,則劫劫生生、玄祖宗親,皆得解脫,同受玄恩,濟度存亡,此為深妙,皈心持奉,靜處璇璣,內景無漏於六根,外景不淪於萬有,湛然清靜,道在目前,頂禮真形。

恭敬咒曰:
玄靈節榮,永保長生。太玄三一,守其真形。五臟神君,各得安寧。

魁勺權衡畢甫魒旭乎,急急如律令!


太上玄靈斗姆大聖元君本命延生心經 終

志心皈命禮
天上修羅交戰日 人間劫火動燃時
四頭應化顯神通 八臂垂雄施道力
常遊日月二宮前 獨救刀兵三界內
威光赫奕 妙相圓融 接引眾生 超離諸苦 太虛有盡 本願無窮
大悲大願 大聖大慈
九天雷祖大帝 日宮太陽帝君 月宮太陰元君 聖惠先天斗姥
紫光金尊聖德巨光天后摩利攴天大法王
無上玄元大行梵 天父天姥天皇大帝

詠贊
三光聖母 法力無窮 分身變化顯神通 應驗疾如風 救度塵蒙 咫尺現金容

皈命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大天尊(三稱)
  

經贊
經功莫測 聖德難量 祈恩賜福禳災殃 隨願降禎祥 默覆真光 身命永安康

皈命 聖德巨光天后圓明斗姥元君大天尊(三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iyi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